close

1215  

今天來中心共修的人雖然不多,

不過大家都帶著美麗的花跟虔誠的心,

這是最珍貴的,

我相信綠度母一定很開心,

我一邊解釋觀想,一邊念誦儀軌

我們就這樣一起去了一趟尋找聖母境界的短期旅行。

我真的很難解釋《二十一度母禮讚文》,

我跟大家說:

你們先虔誠地念,內容真的很難,我還說如果講了也沒有用,

有人持著有點驚訝的表情跟我說 :

師父!您為什麼說,解釋也沒有用啊?

我說:

我說的沒有用指內容太深奧,所以恐怕你們也不懂,

每一個字都有外、內、密的解釋。


最後我舉了一個例子比如;

躺在病床上的一位病人

如果一個專業的學者在他的耳邊說很多他枕前的每一顆藥物的成分

和操作的過程對他有用嗎?

他能夠懂嗎?

他需要的是你給的最好的藥物教他怎麼吃

他自己也在每一個時段乖乖地按照要求吃這就是最有用的辦法。


請你們將度母禮讚文先當作一顆甘露

念一遍就是吃一顆甘露,

這樣可以嗎?

度母禮讚文就是甘露。


如果我沒有看錯,

最後大家也懂了什麼似的感覺,

也許是吧?希望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ash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