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某天清晨我在微信的空間裡,

看到有人放上慈誠羅珠堪布最近在成都放生的照片

長久以來,

慈誠羅珠堪布一直是我人生中主要的精神導師,

雖然我嘴上說自己是他的追隨者,

但實際上我的言行舉止實在趕不上他的千萬分之一,

望塵莫及。

 

慈誠羅珠堪布發自內心尊重柔弱動物的生命,

他認為就像人類擁有基本人權,

這些動物也有生命基本生存的權利,

沒有不一樣的

 

尤其堪布認為:

無論我們做為動物的主人,

或者從人類與動物在世界同生共存的角度來看,

我們有不滿意的時候,

可以表達抗議、訴說不滿,

但是柔弱的動物不能,

動物們需要有支持他們的發言人,

慈誠羅珠堪布時常這麼想、這麼強調。

 S__2539557  

慈誠羅珠堪布持續多年不間斷的舉辦百日放生大活動,

現在已經是世界各地的弟子們一年一度

積極參與的規模龐大的慈善活動

雖然有些人認為:

大量放生會有一些生態上的疑慮,

以生態或某些方面來看,

確實我也同意放生需要有改善或調整的空間,

並非全無道理。

但是我每次從照片上看慈誠羅珠堪布

在大卡車上捲起袖子、露出臂膀,

像個搬運工人一樣,

從早到晚和大家搬運那些魚呀、蝦啊、運送動物的,

最後他總是謙遜的站在即將獲得自由生命的動物旁邊,

雙手合掌,

臉上出現滿足表情,

開始迴向。

S__2539556  

慈誠羅珠堪布為這些柔弱動物得到生命自由,

流露出無邊歡喜的畫面。

令我印象深刻。

當下的慈誠羅珠堪布為我們示範了

無記的三摩地所緣當中的慈悲,

這是最究竟的慈悲,

這畫面太美了,

是最不可思議的畫面。

 2013082017063868392 C th  

我想不起來過去生生世世中,

是否曾經也像被獵捕後關在獸籠裡的動物。

不過我記得自己在囚車裡雙手被銬住、

在路上被押著走的往事,

十多年前坐了兩年牢的經驗我還記得。

雖然跟那些即將被宰殺動物的痛苦無法相提並論;

不過當時在囚車裡透過與外界隔絕的鐵絲網,

小小的、一格格的洞努力的想看清楚、看完全外面世界;

囚車的鐵絲網窗戶是我觀看生命自由、

了解生命自由的最佳望遠鏡。

 S__2539555  

同樣的,

屠夫開始要屠殺的時候,

動物的痛苦是無法言喻的,

最近在網路上瘋狂流傳一個影片,

S__2539553    

在某處屠宰場旁邊,

有個賣肉的地攤,

不知道從哪裡來了一頭牛,

一直徘徊在攤子前面,

聞著從同類身上切割下來還有餘溫的肉,

和剝下來的皮,

發出難以接受慘烈的悲鳴嗚咽,

一直徘徊著、嗅聞著,

不肯離開。

地攤上等著被買走的,可能是牠的親戚朋友,

那個短片受到大家關注,

動物也和人一樣彼此有感情、有離散的痛苦。

S__2539554   

去年年底在南美洲高速公路上,

有一群豬要被載到屠宰場,

其中一隻不顧危險的從車上一躍而下,

畫面被後面車子的行車紀錄器拍下,

很多媒體說牠是「豬版的生命戰士」。

 

很多人都親眼見過有些動物被殺之前會流淚,

這是他們從內心最深處發出的心聲,

最可悲的是我們漠不關心、漠不在乎,

只因為以為自己是有智慧的人,

總之在這世界上沒有比生命更昂貴的東西,

每個人要珍惜其他的生命,

要給予他人生命生存的價值,

尊重、以及給予他人生命的自由,

發自內心,

也要在行為上表現出來,從實際上行動。

 th (1)    

我發自內心的隨喜、支持像慈誠羅珠堪布

這些為柔弱動物生命發聲的人

 

願生命的真理永恆。

 S__2539558     

2827979091013157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ash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