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桃紅3  

薩嘎達瓦月的一束花

作者/澤仁扎西堪布

 

午后

市集角落的咖啡店內

我獨自吃著午餐  不經意望著落地玻璃窗外

街道對面韓國人開的花店

門口擺放一盆盆的花

 

想起今天是薩嘎達瓦月的初一

當下我立即起身離開咖啡廳

越過街道    進入花店

選了七塊澳幣的一束花

 

「我是藏人,今天是藏曆薩嘎達瓦初一,是佛陀的殊勝日」

我一邊結帳一邊望著賣花的婦人

説了這句話

 

賣花婦人以禮貌的口吻祝福我擁有快樂的一天

 

離開花店,我慢慢返回家裡

輕輕將捧在手上的那束花供在佛像前

此刻,我感到身為佛陀追隨者的情感

極為深刻

抬起頭望著佛陀的面容

我說:

從今天起很多的藏民,因為薩嘎達瓦月是你的生日月

發願將它做為無肉月

我向佛陀報告

小桃紅1   

佛陀一如往常維持著無語的靜默

如阿難尊者的解讀,這也是一種允諾

我相信是的

 

我相信佛陀對於我的報告會開心

薩嘎達瓦月我們希望能夠看到佛陀的微笑

將薩嘎達瓦月變成無肉月是唯一的方法

是不是這樣?

 

~~~澤仁扎西堪布在薩嘎達瓦月某日下午隨筆於澳洲火車上

小桃紅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ash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