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回家  

我人在印度的首都新德里,

今天下午這裡的溫度已經四十二度了,

尤其我住的西藏村生活環境很差,

日日夜夜都是跟蚊子與一些特別的味道居住在一起。

 

這個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重點是前天(星期一)晚上我從北印度的宗薩佛學院搭巴士,

經過漫長的十二小時車程,

昨天早上七點抵達新德里,

沒時間找住宿的地方,

沒時間休息,

也沒辦法洗澡,

隨便吃了一塊烤餅,喝一杯印度甜茶,

又坐一個多小時的三輪車趕到另一個地方,

找一位在印度唯一能代表宗薩仁波切簽署文件的人,

幫我在申請回台灣須準備的證件上簽名,

接著又趕往印度的台灣辦事處。

 

我始料未及的是台灣辦事處櫃台的這位小姐

(也許她不是台灣人,但容貌看起來並不像印度人)

她完全不會說中文,我也不會英文與印度文,

基本文件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兩個人雞同鴨講,

她說明天找個翻譯,重新申請,

等於白跑一趟了,

印度這裡四,五月的天氣真的很熱了。

 

昨天不管我人在哪裡,

巴士、三輪車、台灣辦事處、還是飯店,

我一直在關心著台灣正在進行的事情。

 

本來我很希望有機會在慈誠羅珠堪布離開台灣前,

趕回來和他見一面,

這個已經沒希望了,

另外我早已安排好與台北監獄獄友們分享我的人生經歷,

也讓他們期待落空了,

本來延期至五月一日再去台北監獄,

但是昨天白跑一趟台灣辦事處,

五月一日我還是無法回到台灣,

即使我今天或明天拿到簽證,

我還必需重返十二個小時車程外的源頭,

從北印度政府另外申請一些證件,

這些證件是持一般護照的人不需辦理的,

講了你們可能也不懂。

 

最後我覺得無論如何一定要趕回來

參加五月四日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主辦的佛誕節的活動,

據我所知這應該是首次、四大教派共同舉辦的佛誕節活動,

這是去年十月份,我們十位仁波切共同討論的結果。

我知道就算我在台灣也做不了太多事,

發揮不了什麼作用,

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

但是我很希望現場親眼欣賞到____

我的同事們、朋友們、師兄師姐們共同努力的呈現,

我是這樣想的,

我很希望趕得及回到台灣

參加五月四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佛誕節活動。

 

唉!去年藏研會八月份舉辦的心動微電影活動,

第一場魏德聖導演講座,

我也是當天趕回台灣,

匆匆回家洗個澡,

趕到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演講現場的,

我希望,這次我也能再次幸運趕上這場對佛弟子來說非常重要,

非常有意義的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舉辦的佛誕節活動。

 

五月四日的佛誕晚會不止是一個唸誦持咒的法會,

而且是多元化的節目呈現,

透過網路討論我一直都有參與,

現在也一直還在和上師們討論節目之一:辯經的細節。

另外,千手千眼觀音獻供表演,

藏族舞蹈的表演,

我都親自邀請他們參與,

其他像知名歌手伊藤佳代與噶莎雀吉演唱,

也都是各中心的分工合作與邀約,

今天還在藏研會工作小組的line上面看到大家的討論、確認流程,

我真的很感謝大家,大家都非常棒。

有時候我沒有即時回應,但是我都有看,我都知道。大家都很好。

 

我昨天透過line跟大家說這次我可能會來不及參與,

大家也說沒問題,要我放心,這次一切都很順利,

但對我來說,如果這次無法趕得回來,無法在現場和大家一起,

真的會相當遺憾。

我覺得我是藏研會的一份子,我有責任,

沒有辦法和大家一起作事,感覺不太對,

但這是老天的安排,我心裡急,卻真的無能為力。

 

今天早上藏研會一位師兄跟我說:

堪布請安心,這次很順利,

你要觀想你的簽證已經辦好,

你要觀想你已經坐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欣賞節目了,

我會觀想你已經回到我們身邊了。

 

無論如何,我今天正在請人處理簽證的手續,

希望能夠趕快回來,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很小的人物,

為什麼我不留在印度,

住在寺廟裡有吃的,有住的,

我為什麼來台灣?來做這些安排節目的事情?

 

我們藏研會的宗旨是這樣:

為了社會,為了佛法,為了師兄師姐,做一些小小的回饋報答,

然而身不由己,沒辦法回來的時候,有一點點委屈的感覺。

嗯...沒事啦!我相信我可以很快回台灣,

如果你們看到這裡,

對我的處境有些感觸,

我有一個小小請求:

請你們一定要參加這次佛誕節的活動,

我們為什麼要推廣這個活動?

最近慈誠羅珠堪布在台灣弘法期間,

應該也有提到這個重點,

雖然藏傳佛教有各個教派、各個本尊、各個傳承、

都是很棒的、很重要的,

但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世尊,就是佛陀,

釋迦牟尼佛是我們共同皈依的對境。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宗教,

像是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

他們對自己的神非常重視。

作為佛教徒,釋迦牟尼佛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一起過佛誕神聖的日子,

這個活動不只是一個表演,

還有祈福,有不同節目安排,

我們為了廣結善緣,透過關注、接觸、結緣,

讓更多人和佛靠近,接觸佛法,

才是這次藏研會舉辦佛誕節活動主要的用意。

 

不管男女老幼,五月四日晚上都可以來,

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也是個很棒的地方,

我們在這裡幫釋迦牟尼佛過生日,跟大家結緣,

我希望你們記得參加,記得釋迦牟尼佛的生日,

這是一個累積資糧很好的方式,

也是人生中美好的祝福,

這樣的祝福可以帶來福報,擁有美好人生時光,

這都是息息相關的。

 

即使我到時候無法與大家同在,

但諸位的仁波切、上師、遠近馳名的歌手、表演團隊都在場,

我們也正在邀請一些高僧大德的來臨與祝福,

一切都在緊鑼密鼓的安排。

感謝藏研會所有的上師與這次活動的所有工作人員、義工菩蕯們。

 

扎西德勒。

 

家1 家2 家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ash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