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對於台灣的土地公我雖然也沒特別研究,

但知道有這樣的神明。

可是沒想到的是,

我在台灣第一次跟土地公的「緣起」,

是和六位朋友一起組成「西藏牧童隊」

到宜蘭五結鄉參加慶祝土地公生日的

「夜奔」路跑活動。

 4    

入境問俗,參加路跑,認識風俗民情

不管是跟媽祖遶境,

或者是跟土地公跑步,

我都是抱著學習、好奇的心態參加、

在這裡我看到上了年紀的老人家,

緊緊抱著自己家裡小小的土地公神像,

虔誠的跟廟裡面供奉的土地公相應,

我從他們的表情上

讀到台灣老百姓跟土地公的親近方式。

 

跑步的時間是傍晚,利用等待的時間,

我進去廟裡跟土地公上香,

廟的旁邊有一些賣點心、土產的攤販,

每個攤子賣的東西好像都差不多,

我看到有個年紀大的阿婆守著她的攤子,

賣一些白米做成的圓圓的餅和用水果做成的點心,

她很主動的站起來跟我介紹宜蘭的特產「金棗」,

沒看到什麼人跟她買,

我不想讓她失望,

買了一些和同伴分著吃。

 21  

花香、草香相伴,從黃昏到黑夜的奔跑

「和土地公夜奔」路跑活動從黃昏開始跑,

有幾千人參加,

我們「西藏牧童隊」報名5公里休閒組,

路跑路線的兩邊都是稻田,

活動分5公里跟12公里,

有的人很認真的跑,

也有參加者攜家帶眷,推著嬰兒車、

抱著小孩邊走邊散步,

我跟「西藏牧童隊」的同伴逐漸拉開距離,

我跑在前面,

看到有人一直往前跑,我也跟著跑,

跑上了河堤上的自行車道,

覺得好像已經跑很久了,

我問旁邊供應水的服務人員還有多遠?

他們笑一笑,沒有正面回答我,

大概不敢回答「還要跑很遠」,

天色一點一點暗下來,

朦朧中我隱約看到兩旁染上夜色的田地,

聞到淡淡的花香、青草的氣息,

跑著跑著感覺很開心,

聽著自己的呼吸,

順著身體的節奏,越跑越不累。

我原來早已經超過了5公里的折返點,

跑在12公里的路程上了…………

(節錄自堪布即將出版的新書<<金剛墨水>>(暫定名稱)

己2  

如果您想優先獲得出版訊息 

請連結以下網址,並留下相關資訊

澤仁扎西堪布新書連結網站

http://goo.gl/forms/IUNdN9BDt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ash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