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15_101556  

「喂,你好,請問慧輪是不是有在賣米?我現在過去買可以嗎?」

「是…是的,好…」

我才掛上電話,

門鈴聲很快響起,

門口的客人似乎沒有心理準備是我來開門,

露出嚇了一大跳的表情。

「哇!堪布,我好幸運,是你親手把米賣給我….」

今年慧輪慶祝成立兩周年的兩歲生日,

我成了賣米的堪布。

 

慧輪兩歲.扎西賣米

本來我只是想到可以送米給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因為我知道台灣有些地方還是有生活過得不好的人,

後來,我想除了自己送米,

也可以邀請學生、弟子、朋友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這樣幫慧輪慶祝,更有意義。

 

慧輪佛學講修會一開始甚麼都沒有,

都是靠大家一點一滴的幫忙,

現在,雖然我的能力還是很有限,

但是我希望能夠為這個待我很友善、

很照顧我的台灣也有一點點小小回饋。

不是只關心跟我有關係的弟子圈。

 

開始做,最重要

基本上我的資源和各方面能力也很有限,

沒辦法做太多、太大,

但是我相信做大做小不是主要重點,

「做」,才是關鍵。

我們簡單設了一個訂購的網頁,

一開始只敢「限量」賣兩百包,

沒想到「祝福米」義賣訊息對外公開不到48小時,

200包的數量就被訂完了,

還陸續有人詢問、打電話,

好像有點成功的感覺,

我一個人在中心的時候,

打電話問和直接來按門鈴的都有,

他們發現我親自賣米好像都被嚇一跳,

很意外的感覺,

可是本來中心也是我住的地方,

我自己接電話、開門其實都很正常。

後來我們又加訂了一些米,

也很快都賣完了,

我在法會時特別對這些米做加持和祝福。

大家的熱情支持,

我總算可以不必擔心必須自己慢慢吃掉這些米。

生日2   

和排灣族老人家與小朋友一起上課

世界各地少數民族都有一個共同點,

喜歡項鍊,鮮豔的顏色,刺繡,

我看到屏東吾拉魯滋的老人感覺很親切,

他們有些和我媽媽年紀差不多,

也有幾位年紀80歲、90歲,

看起來都很健康,

我和他們一起到小朋友的教室,

一到小班教室門口,

就有個小男孩跑到我面前伸出手要我抱他,

我才把他抱起來,

後面又跟著3、4個排隊也要抱,

這一堂課是小朋友跟老人家一起上課,

老師用原住民語言上課,

我也透過老師翻譯,

講了一個小故事,

就這樣我輪流到三個教室分享,

也親自送給每個小朋友一包祝福米。

古勒勒2   

我的原住名名字

最開心的是我們後來回到老人家平常活動的教室,

我親自送給大家祝福米之後,

他們很慎重的由年紀最大、

90歲的老人為我取一個原住民的名字--

「古勒勒」。

 

 翻譯的工作人員告訴我,

獲得原住民名字是代表受到他們喜歡和認同,

是受重視、也是接納的意思。

我想這跟皈依有皈依的名字,

意義類似。

他們說「古勒勒」是勇士的意思,

我感受到他們對古勒勒這個代表人物充滿信心和驕傲,

他們的心目中古勒勒就是無人能比的英雄、完美的象徵,

我相信他們的「古勒勒」形像完全就像西藏人心目中的「格薩爾王」,

我一再的問,

想知道更多「古勒勒」的由來,

他們說「古勒勒」是保護大家的英雄,

我拿自己的名片請老人家幫我寫古勒勒的發音,

他一筆一畫慎重的用日文寫在我的名片上……

 

20150615_141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ash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