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四個月,每天上班超過16個小時的宗薩仁波切

澤仁扎西 堪布 敬筆

S__34308104  

    今天是宗薩仁波切的生日,去年,我為仁波切生日寫了一首詩:「無所怖畏的人」,今年我想用幾句話來表達一下自己對仁波切的敬愛。

    尊貴的宗薩仁波切從2016年二月初到六月13日間,在不丹王國境內,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蓮花生大士佛像所在地-達給拉,用整整四個月的時間,傳授大寶伏藏的所有灌頂、口傳及教授,圓滿完成。

    據參與者說:仁波切每天早上三點起來修灌頂的前行儀軌,從早上到下午五點一直傳法,以現在上班的概念換算,仁波切這段期間,每天工作超過十六個小時,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S__34308105  

    我記得仁波切在上次法會開始前的二月初,才剛在新德里接受過治療,當時身體狀況也不是非常好,再加上傳法的地方是偏僻山區,條件有限。這次法會不但圓滿成功,而且顯現了種種吉祥的徵兆,和大家分享照片中蓮師大佛上的彩虹是法會結束當天,所有在場者共同目睹的殊勝徵兆,這是五圓滿的法輪所產生的特別徵兆,除此之外,不丹國王也特別重視仁波切這次的大法會,親自到場供養。

    同樣的,法會中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子,不是來看熱鬧,也不是像平常都市裡仁波切的粉絲們一般,追逐仁波切要偶像明星的簽名、合影。從時間、條件...各方面而言,完全是擁有正確求法態度的人才能撐得下,我相信這是仁波切對我們學佛者的堅持和求法心態的大考驗,這點仁波切在前一陣子的開示中也有特別鼓勵與肯定,我個人也非常隨喜他們,我覺得這是火猴年所有紀念蓮花生大士活動當中最殊勝,最珍貴的。

S__34308106  

    不只這次,仁波切2010年在北印度傳頓珠法王的伏藏全集,和2007年在宗薩佛學院進行大藏經口傳的時候都是一樣,當時我也有幸參與,當仁波切在法座上傳法的時候,完全跳脫一般人腦海中的「有顏色的」宗薩仁波切的風格,既保守又認真,對於任何的儀式要求嚴格,堅持不懈,這是我看過的宗薩欽哲仁波切傳法的精神,非常值得學習,不過我們肯定是很難學會像他這樣。我們常常對一星期參加一次的課程都有一大堆的藉口,一直斷斷續續,今天不行,明天不行,這樣的學佛態度很少有機會能學習成為像仁波切這樣的人啊。

 

    我很幸運能成為您的追隨者!

    祝仁波切生日快樂!法體安康!弘法利生!

    喇嘛欽諾!

 

    澤仁扎西 堪布(寫於2016年6月18日 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ash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